網絡廣告成本(Cost)目前有以下幾種網絡廣告的成本計算方式:(1)千人印象成本(Cost Per Mille)千人印象成本是指網絡廣告所產生1000個廣告印象的成本,通常以廣告所在頁面的曝光次數為依據。
它的計算公式很簡單: CPM=總成本/廣告曝光次數*1000 (2)每點擊成本(Cost Per Click)所謂每點擊成本就是點擊某網絡廣告1次廣告主所付出的成本。 其計算公式為: CPC=總成本/廣告點擊次數(3)每行動成本(Cost Per Action)所謂每行動成本就是廣告主為每個行動所付出的成本。
其計算公式為: CPA=總成本/轉化次數如,一定時期內一個廣告主投入某產品的網絡廣告的費用是6000美元,這則網絡廣告的曝光次數為600000,點擊次數為60000,轉化數為1200。 那么這個網絡廣告的千人印象成本為: CPM=6000/600000*1000=10美元這個網絡廣告的每點擊成本為: CPC=6000/60000=0。
1美元這個網絡廣告的每行動成本為: CPA=6000/1200=5美元 CPM是目前應用最廣,也是使用起來最簡單的指標。 廣告主投放網絡廣告的費用是一個明確的數字,而廣告曝光次數是由ISP或ICP直接提供的,所以CPM能夠很容易地計算出來。
然而CPM的真實性要受到置疑,這是因為廣告曝光數字是由ISP或ICP提供的,他們?yōu)榱诵麄髌渚W站經營效益,必然要夸大曝光數字。 這樣,網絡廣告的CPM的客觀性要降低,不能真實的反映網絡廣告的成本。
CPC也是目前常用的指標,這一數據的產生是基于點擊次數計算出來的,而點擊次數除了ISP或ICP提供外,廣告主是可以自己來進行統計的。所以利用CPC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網站作弊的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評估的準確性。
但是如果一個瀏覽者點擊了廣告而沒有進行下一步的行動就關閉了瀏覽器,那么廣告效果只是停留在曝光上,CPC的數值就比實際情況偏小,這是不科學的。由于CPM和CPC兩個指標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所以有人提出了CPA指標。
CPA指標對于廣告主是最有借鑒意義的,因為網絡廣告的最終目的就是促進產品的銷售,這是通過消費者的行動來實現的。 但是由于目前技術的限制,很難將那些在網絡廣告的影響下產生實際行動的數字準確地統計出來,所以這個指標應用起來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廣告策劃行業(yè)掌握的東西就多了啊,除了專業(yè)的廣告知識外,比如說廣告學原理,廣告法則與管理 廣告媒體分析,廣告設計基礎等一系列的書籍及雜志(廣告人)平面設計軟件主要能熟練掌握 Corel Draw PhotoShop這兩款設計軟件就差不多了。
如果有功夫再看看別的。我也是做廣告的。
我感覺除了專業(yè)知識外,我們掌握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所謂廣告策劃公司,說白了就是點子公司,給別人出謀劃策,咱們做廣告的要了解的就多了,不斷的學習,比如說要搞一個百年校慶,要是不了解歷史,怎能勝任啊,所以,要不斷學習,除了專業(yè)知識外,其他學習的類別也要很廣。祝你成功有空多交流啊 ^_^。
計算廣告的運作系統主要包括廣告算法、廣告、語境、受眾(用戶)四個方面,針對這四個方面當下的廣告形式可歸納為三類:基于文本分析、基于用戶分析和基于用戶參與。
基于文本分析的計算廣告
近年來,文本分析成為自然語言處理學科的一個熱點研究問題,該學科一些應用研究學者相繼將網頁分析、文本傾向性分析、文本相似性分析、機器翻譯等研究成果應用到網絡廣告實踐中,其突出代表為百度競價排名、Google AdSense、DoubleClick Contextual Ad。這三者雖然都是基于文本分析,而且它們有著相同的前提假設——用戶喜歡與自身信息需求相關的廣告,但是這三者的系統原理卻截然不同。百度競價排名通過對用戶搜索關鍵字與廣告主競拍關鍵字進行相似性計算,實現在搜索結果的最前面插入與用戶搜索相關的廣告。顯然,百度競價排名人為干預搜索結果有一定的誤導用戶之嫌。Google為了保證搜索結果的公平性,較早放棄了競價排名廣告,轉向以站長加盟的形式實現在搜索目標頁面投放與搜索詞相似的廣告,即Google AdSense。而Contextual Ad基于對用戶所瀏覽網頁的主題分析,從廣告庫中檢索與主題相似的廣告插入到網頁指定位置,實現廣告與語境的匹配。
基于用戶分析的計算廣告
如果基于內容分析的廣告與語境向匹配是間接實現廣告與用戶相匹配的話,基于用戶分析的計算廣告便是直接尋找廣告與用戶的一致性。當前用戶分析主要從IP、注冊資料、服務器日志、Cookie、歷史數據、瀏覽器行為等方面切入,其代表性的廣告形式為電子商務個性化推薦廣告和MediaV。個性化推薦廣告可以看作是POP廣告的一種智能化改進,根據用戶的興趣特點和購買行為,向用戶推薦其感興趣的商品。此定位過程是IP地位、信息檢索、協同過濾、數據挖掘等多種算法組合計算的過程。而MediaV則是根據Cookie跟蹤用戶瀏覽歷史,分析用戶的興趣取向,在用戶登錄某網頁時,通過MediaV平臺識別用戶,投放與之興趣相符的廣告。
基于用戶參與的計算廣告
文本和用戶行為都可以通過相關算法進行興趣相似性分析,然而圖像、視頻這種多媒體數據在現有的圖像識別技術下,尚不能進行主題分析,因此需要借助人工參與?;谟脩魠⑴c的計算廣告系統其主要目的在于搭建一個用戶、廣告主、站長的聯盟平臺,如Pixazza圖片廣告聯盟和QiYi視頻廣告聯盟。聯盟廣告系統以利益分成的方法吸引網民作為志愿專家參與廣告創(chuàng)作活動中,專家瀏覽圖片或者視頻時發(fā)現商品信息,則在相應位置插入廣告興趣點,并鏈接到之相對應的商品購買廣告。與傳統的視頻插播廣告不同的是,這種廣告系統只有在用戶指向廣告興趣點時才會顯示廣告,一定程度上減輕了對用戶瀏覽圖片、視頻的打擾。
我覺得我自己的經歷應該能給你一些幫助。
我是2005年高考的,和你一樣,我也是比較愛好繪畫,但沒系統學過,也不想專門讀美術專業(yè),因為不太好找工作,所以轉而求廣告,然后考上了某一本大學的廣告學專業(yè),今年剛工作,發(fā)現廣告的工作和在學校里想象的差得太多,除了那些知名的國際廣告公司,國內很少有廣告公司愿意在廣告上過多投注藝術性,廣告創(chuàng)意和設計暫時還是一個想象中很美好,現實中很卑微的一個職業(yè),國外叫設計師,國內叫設計員,呵呵你明白了吧。你想從事廣告方面,是懷著什么樣的想法,需要再斟酌一下。
學廣告設計確實不需要純的美術基礎,即素描水彩什么的,但是最好要有一點手繪能力,而且要對畫面和色彩有一定鑒賞能力,知道什么樣的是好看的,才能做出好看的東西來,你說是不是?
廣告設計專業(yè)有設一些美術基礎課,但是課時很少,不大頂用,還是要靠自己多學多畫(大學里本來也是主要靠自己學),多看些美的東西和優(yōu)秀作品提高自己的鑒賞能力,軟件說白了只是個工具,就像你的筆一樣,你如果不會畫,拿了神筆你還是一樣不會畫。
再說下軟件,現在廣告設計確實基本都是電腦設計,手繪比較少了,所以很多專業(yè)軟件也都要熟練,找工作時人家直接提出的要求就是,會某某,某某某,某某某某軟件,最好把一些比較常用的都學會了,比如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等等,平面設計師還有個考證,考的四門軟件你可以去了解下,不過這個證也不像什么律師證會計證那么的權威,當個說法吧。
呵呵說了這么多,只是希望你選好自己以后的路,少走些彎路,真正找到自己喜歡的專業(yè)。
廣告預算由一系列預測、規(guī)劃、計算、協調等工作組成。廣告預算的基本程序大體如下:
(一) 確定廣告投資的額度
通過分析企業(yè)的整體營銷計劃和企業(yè)的產品市場環(huán)境,提出廣告投資的計算方法的理由,以書面報告的形式上報主管人員,由主管人員進行決策。 (二) 分析上一年度的銷售額
廣告預算一般一年進行一次。在對下一年度的廣告活動進行預算時,應該先對上一年的銷售額進行分析,了解上一年度的實際銷售額、銷售額是否符合上一年度的預測銷售單位和預測銷售額。由此分析,可以預測下一年度的實際銷售情況,以便合理安排廣告費用。
(三) 分析廣告產品的銷售周期
大部分產品在一年的銷售中,都會呈現出一定的周期變化,即在某月上升,某月下降,某月維持不變等。通過對銷售周期的分析,可以為廣告總預算提供依據,以確定不同生命周期的廣告預算分配。
(四) 廣告預算的時間分配
根據前三項工作得出的結論,確定年度內廣告經費的總的分配方法,按季度、月份將廣告費用的固定開支予以分配。
(五) 廣告的分類預算
在廣告總預算的指導下,根據企業(yè)的實際情況,再將由時間分配上大致確定的廣告費用分配到不同的產品、不同的地區(qū)、不同的媒體上。這是廣告預算的具體展開環(huán)節(jié)。
(六) 制定控制與評價標準
在完成上述廣告費用的分配后,應立刻確定各項廣告開支所要達到的效果,以及對每個時期每一項廣告開支的記錄方法。通過這些標準的制定,再結合廣告效果評價工作,就可以對廣告費用開支進行控制和評價了。
(七) 確定機動經費的投入條件、時機、效果的評價方法 廣告預算中除去絕大部分的固定開支外,還需要對一定比例的機動開支做出預算,如在什么情況下方可投入機動開支,機動開支如何與固定開支協調,怎樣評價機動開支帶來的效果等。
四、影響廣告預算的主要因素
編制廣告預算時,除了確定廣告費用的范圍外,還必須了解有哪些主要因素影響廣告預算。一般說來,影響廣告預算編制的主要因素有產品的生命周期、行業(yè)市場的競爭狀況、產品品牌的市場基礎(或市場占有率)、廣告頻次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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